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已安置南水北调移民8868人 完成阶段目标

2010年12月27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27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政府27日称,截至目前,该市南水北调移民安置工作阶段性目标已完成。全市共接受来自湖北省丹江口市、郧县及武当山移民2175户,共计8868人。

  自今年1月21日武汉市全面启动移民安置工作以来,移民安置情况总体良好,移民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完善、帮扶发展措施明晰、基层组织基本健全,移民整体情绪稳定,正在逐渐融入当地社会。

  来自湖北省丹江口市、郧县及武当山的移民,分别被安置在武汉市黄陂、江夏、蔡甸、东西湖、汉南等5个区的19个移民安置点。在移民住房基本达到入住条件后,各安置区不断完善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供水、供电、交通、通信、广电、医务室、学校、村级活动中心等一应俱全,达到新农村建设标准。

  移民搬迁之日,各安置区还准备了丰盛的桌饭,落实了米、油、面等“十个一”生活物资,为每户移民安排煤气和灶具,在安置点就近为移民调整自留菜地,并安排党员干部为移民种植了速生蔬菜,移民搬迁入住当天就可以在菜园里采摘新鲜蔬菜。

  为让移民尽快适应本地生活,各安置区还为每户移民配备了一名干部实行包保责任制,提前对干部进行普通话、说话艺术、移民政策、生活指导、服务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强化了与移民交流沟通的能力,要求干部用真心和真情感动移民,与移民交朋友,帮助移民熟悉周边环境,及时解决生活琐事。

  27日,武汉市市长阮成发高度肯定了各移民安置区的工作成绩。他说,武汉市各安置区在极端困难、极端艰苦、极端复杂的情况下,完成了移民的建房工程,实现了移民的平稳搬迁,实现了移民群体的社会稳定,成绩来之不易。

  同时,他还强调,要实现外迁移民“搬得进、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目标,移民安置下一步的工作仍任重道远,各安置区要把“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视移民为亲人”的口号落到实处,高度重视、当成大事来抓;同时,继续确保移民群体社会稳定,把各种矛盾问题处理在萌芽之中,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