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烟台连续三天大雪出行受阻 莱州湾海冰持续蔓延

2010年12月31日 16: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寒潮影响,山东半岛的烟台、威海两市遭受今冬最大强度降雪,当地交通受到较大影响,莱州湾海冰也出现继续发展态势,详细情况连线山东台记者单亮。

  威海最大雪深达到32厘米

  主播:目前烟台、威海的雪情怎么样?对当地交通造成了哪些影响?

  记者:烟台的雪今天(31日)早上基本停了,威海的雪也是基本结束,路面已经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从昨天(30日)到今天(31日),威海市普降大到暴雪,昨天(30日)威海的最大雪深达到32厘米。

  此次降雪导致烟台、威海交通受到较大影响。市区部分主干道拥堵,30多条公交改线,“大连—威海”航班停航。威海机场关闭。威乳高速封闭,短途车全部停运。从29日晚上起,烟台、威海市开往大连的航线停止运行,恢复时间将视天气情况而定。

  受恶劣天气影响,威海部分中小学校提前放假,同时调整了元旦休假时间。据威海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教育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校视本区域天气状况和路面情况,自行决定是否停课及调整上、放学时间。另外,元旦休假结束后,各区各校可视实际情况延长假期。

  莱州湾最大冰厚达到7厘米

  主播:除了大雪,莱州湾的海冰冰清也备受关注,目前的情况如何?当地又采取了哪些措施予以应对?

  记者:莱州附近海域浮冰范围继续扩大。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来临,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预计,浮冰范围将扩大到3-8海里,一般冰厚2-4厘米,最大冰厚7厘米。这个数字比起几天前都是有明显增长。另外上百艘渔船被困,当地公安边防部门采取多项措施抢险救灾。海庙口边防派出所指导员冯希锐表示:出录音:抓好防火、防盗这一块,这些船集中停放,它需要取暖、点炉子,防火。这些生活措施这一块,力所能及的提供一些物资帮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