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在执行第281批护航任务中迎新年

2010年12月31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亚丁湾12月31日电 (莫小亮 方立华)2010年的最后一天,亚丁湾西部海域风急浪高。21艘商船组成绵延近10公里长的庞大船队,在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舟山”舰和“徐州”舰的护送下向亚丁湾东部海域航行。这是海军护航编队今年执行的最后一批护航任务。

  此次任务是第七批护航编队自11月17日抵达亚丁湾以来,外国商船占被护船舶比例最高的一批,分别有来自阿联酋、意大利、印度、土耳其、挪威、塞浦路斯、巴拿马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艘外籍商船申请加入中国护航编队,所占比例超过70%。

  受冷空气影响,编队航行海区风浪较大,许多商船因海况原因不能按时抵达集结海区。为此,头一天商船集结时,编队指挥所特意将起航时间推迟了3个小时,最大限度确保了每艘商船都能加入编队航行。

  针对商船集结时间延长,海盗袭击危险性增大的实际情况,编队及时采取加大预警探测力度、组织军舰巡逻、提高直升机战备等级等手段进行防范。编队起航前,“舟山”舰先后两次发现并驱离了向被护商船靠近的可疑小艇。

  30日晚,中国香港籍商船“开天”轮因主机故障无法航行,脱离编队停泊修理。为确保其安全,编队指挥所专门安排“徐州”舰为其实施单独护航,并于31日上午派出4名特战队员随船护卫。

  此次护航任务将跨越新年,被护船舶预计1月2日抵达亚丁湾东部接护点。“祝中国海军新年快乐!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被护商船纷纷通过电话向海军护航编队表达节日祝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