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出现大面积低温凝冻灾害 省委书记批示救灾

2011年01月03日 10:48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我省从2010年12月31日夜间开始,中部、北部地区相继出现冻雨,截至2011年1月2日,全省共有62个县(市、区)出现冻雨现象,并出现道路结冰和电线积冰。目前,省政府已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栗战书当即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分管副省长亲赴重点现场指挥、指导,专题安排部署应对工作;要求省公安、民政、交通运输、交警、路政和各市(州、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协同做好相关工作,落实和完善应急预案,避免出现大量堵车和旅客滞留情况。

  1月2日,省长赵克志听取了省气象局关于近期低温凝冻灾害天气情况的汇报,并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受省委书记栗战书、省长赵克志委托,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到金阳客车站和贵阳火车站了解滞留旅客情况,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并于当日晚召集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对有关应急工作进行了部署。副省长孙国强到贵新高速公路小碧段、贵州电网公司调度通信局、龙洞堡机场指挥中心,察看现场并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交通部门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做好被困人员安置工作;电网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电力供应;机场加强跑道巡查和人员调度,加快除冰速度,确保安全运行。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切实做好保交通保电力保民生工作的紧急通知》,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办公室已启动凝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根据省气象局的预测,低温凝冻天气还将持续,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战胜低温凝冻灾害。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省交警总队要加大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力度,尽早让滞留车辆和人员安全离境,保障物资运输工作正常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省民政厅要会同当地政府,组织干部群众做好向被困滞留人员送水、送饭、送棉被工作,确保被困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低温凝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切实做好保交通、保电力、保民生工作,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确保电力、通信正常运行,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过节;要加强灾害天气监测预警,提前防范;加强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准确掌握灾情,及时作出部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