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西江郁南段沉船11人落水 7人至今下落不明

2011年01月03日 14:3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日凌晨1时,西江水域郁南县南江口讴塘角段发生一宗沉船事故,船上11人全部落水,其中4人获救,7人失踪。截至今晨记者发稿时为止,失踪人员依然在搜救之中。

  据介绍,沉没的船只为一艘渔排工作小艇,受雇于一艘惠州籍的抽砂船。当小艇行至西江水域南江口讴塘角对开河段时翻沉。事故发生后,云浮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全力抢救,肇庆、云浮海事局马上派出海巡1564船和巡车2733号,连同郁南都城海事处、云安六都海事处、当地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从水路、陆路赶赴出事水域实施救援。

  相关报道

  村民救起4名落水者

  涉事有关人员被控制

  羊城晚报讯 据新快报报道:事发现场位于讴塘村边的西江河面上。村民说,在昨天凌晨1时左右,突然听到一阵呼救声,当时正在江边渔船上休息的陈姨,第一时间冲了出来,“冲出船舱后,看到几个人抱着船板浮在水面上”。陈姨立即叫上丈夫一起救人。他们将船靠近落水者,让他们爬上来。“我这艘船爬上来三个,另外一艘船救了一个,共4个被救上来。”

  随后,也有几个村民自发加入救人的行列,他们纷纷从家里取出棉被和衣服。等被救者上岸后,村民们立即生火,并拿棉被毛毯等给他们取暖。随后,这4名落水者被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送走安顿。

  事故发生后,云浮市相关领导分别迅速作出批示,要求郁南县、云安县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失踪人员的搜索救援和善后工作,千方百计将人员伤亡降到最低。同时立即成立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组,迅速深入到事故现场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并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专项整治和安全监管措施,加强陆路、水道交通安全巡查,坚决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目前,涉事的有关人员已被依法控制。

  记者程行欢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