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扎实推进灾后重建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11年01月04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回良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强化震情监测预报、建筑物抗震设防、灾害抢险救援等防震减灾基础,扎实做好群众生活救助、倒房重建、生产恢复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回良玉指出,2010年在自然灾害极为严重、地震多发频发的情况下,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夺取了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妥善安置了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及时组织开展了灾后恢复重建,并成功实施了多次国际救援行动。

  回良玉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创新思路、细化措施,全面做好2011年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一要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为依据,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二要切实做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加强震情趋势跟踪研判,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作用,力争多做有减灾实效的预报。

  三要进一步强化抗震设防监管,不断提高各类建设工程和基础设施抗震能力,加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普及,夯实城乡防震减灾基础。

  四要加快完善地震应急管理体系,健全地震应急法规和预案,加强军地救援能力建设,完善防震减灾社会动员机制。

  五要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实施玉树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六要继续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及时拨付救助资金物资,妥善解决群众饮食、衣被、住所、取暖、医疗等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