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申城演绎“全民慈善” 世博“小白菜”重现街头

2011年01月08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月8日电 题:申城演绎“全民慈善” 世博“小白菜”重现街头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上海世博会“小白菜”8日重新走上申城街头,不过这次他们不再服务世博游客,而是为申城贫困市民募款。

  当天,申城举行一年一度的著名慈善活动“蓝天下的至爱”,多项慈善活动在沪上各地上演。其中,“小白菜”重现街头无疑最为引人瞩目。

  在徐家汇、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等沪上著名商圈,记者看到身着世博志愿者工作服的“小白菜”们,手持爱心募捐袋,微笑着引导路人自愿捐款。不少市民纷纷解囊,无论捐款额是5元、10元,还是更多,捐款人都将获赠一枚爱心标志。

  据悉,当天有近2万名统一佩戴印有爱心标志的世博“小白菜”,以及“小蓝莓”、“橙子”志愿者,在上海主要路段、商圈同时开展“万人上街募捐”活动。“小白菜”们均来自上海各大高校,大多数是曾做过世博会志愿者的大学生,也有一些自愿参与此次慈善募捐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募集的全部善款将在春节前送入上海的特困家庭。

  举办了17年的“蓝天下的至爱”,可谓上海的“慈善名片”,每一次均掀起申城市民“全民慈善”的热潮。

  当天的活动在“百名医学、康复专家大型慈善义诊活动”中拉开帷幕。随后,卢湾区举办首届“慈善之星”表彰会,大会上诞生“十大善星”;同时,与会爱心人士现场捐赠,募款总金额达1800余万元人民币。而在此前几日,“慈善手术”、“点亮心愿慈善义拍”、“新年慈善音乐会”等活动连续在申城上演。其中,“慈善手术”为4名新疆贫困病儿成功实施手术。

  参与慈善并不必雄厚的资金,申城著名爱心老人吴国芬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捐的钱不多,但我觉得做慈善不论钱多少,我们献的是颗爱心。”吴国芬每月的退休工资仅一千余元,但是却坚持每天从买菜钱中省下2元捐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当晚,大型慈善文艺晚会在东视剧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晚会并带头捐款献爱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