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抵达爱丁堡开始英国之行

2011年01月09日 21: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应英国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9日抵达英国北部城市爱丁堡,开始对英国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

  英国是李克强此次欧洲三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访问了西班牙和德国。9日当天,李克强将在爱丁堡会见英国苏格兰事务大臣莫尔和苏格兰政府首席部长萨蒙德。此外,他还将听取苏格兰可再生能源产业和“海蟒”波浪发电机项目介绍,并参观“海蟒”波浪能源公司。

  李克强将于10日上午离开爱丁堡前往伦敦继续英国之行。在伦敦,李克强将与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举行会谈,并会见英国首相卡梅伦、财政大臣奥斯本和外交大臣黑格等。

  近年来,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2010年1至10月份,中英货物贸易额达到402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0%,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双方服务贸易领域合作亦进展明显。卡梅伦2010年11月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确立了未来5年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的目标。

  据介绍,在10日李克强与克莱格举行会谈后,双方将共同出席两国间经贸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010年12月28日在北京说,西班牙、德国、英国均是欧盟重要国家,中国与三国关系良好。中国希望通过此访加强与三国政治互信,深化与三国各领域合作,促进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记者 明金维 王亚宏)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