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都记者援助项目第三批受援助名单公布

2011年01月16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首都记者援助项目成立四个月以来,受到了社会各方的关注和支持。中国产业报协会在昨晚举办的新春联谊会上公布了第三批受援助记者6人名单,根据申请者的情况向他们颁发了5000元至8000元的援助金。

  据悉,这是项目成立以来,首次提高了援助金额,由原来的一律5000元升至三分之二达8000元的援助金额。国家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中国记者协会常务副主席兼党组书记翟惠生等到会的新闻主管部门领导对此项目表示十分支持。

  第三批受援助记者为中央电视台社会新闻部记者郏功献、中国经济时报社调查报道部记者刘建峰、京华时报社机动部记者史册,他们长期从事调查或揭黑报道;而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武江、张萌和陈军,均患重大疾病,因之分获援助金。

  中国产业报协会执行秘书长刘灿国介绍,至此,所有向该协会申请的符合条件的记者均获得了援助金。记者获得援助须符合以下三个硬条件之一:进行合法新闻采编工作而遭受身心较重伤害的;本人患有重大疾病或出现意外事故的;在合法新闻采编工作中产生纠纷需要正常维权的。他并希望在经过几年的努力之后,这个项目成为中国记者援助项目或者中国记者援助基金,让阳光普照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中国记者身上。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