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赵洪祝:浙江要在城乡统筹发展中走出新路(图)

2011年01月16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6日,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作 者:汪恩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1月16日电(记者严格 汪恩民)浙江省人大代表、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今天表示,浙江省要在城乡统筹发展中走出新路,突破口将重点放在体制机制创新。

  今天下午,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杭州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在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赵洪祝对城乡统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城乡区域统筹发展是浙江省“十二五”时期发展的重点和难点。要把握增强中心城市集聚辐射能力这一核心,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关键和体制机制创新这一突破点,力求在城乡区域统筹发展上走出新路子,浙江中心镇和小城市建设就是有益的尝试。

  根据规划,到2015年浙江省200个中心镇将培育成为县域人口集中的新主体、产业集聚的新高地、功能集成的新平台、要素集约的新载体,成为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社会事业进步、功能设施完善的县域中心或副中心。

  同时浙江推进一批特大镇转型升级发展成为小城市。浙江省政府决定在保持镇级建制不变、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委托、交办、延伸机构等方式和途径,赋予全省27个先行试点的镇与县级政府基本相同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此举的最终目的在于培育小城市,加快实现特大镇向小城市转型发展,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路子。根据计划,到2015年,这些镇的年财政总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万元以上,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比重90%以上。

  “只要农村各种公共服务上去,农村不比城市差”, 浙江省人大代表、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这样认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