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将出现大雪冰冻 将对春运造成影响

2011年01月17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17日电(何柳斌)距离2011年春运大幕开启还有2天时间,17日,江西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17日晚间开始,江西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赣北部分地区有大雪、冰冻,恶劣的天气将给交通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江西省气象台介绍说,2011年1月1日以来,江西省平均气温为2.9℃,较历年同期偏低3.2℃。全省平均降水15mm,较历年同期偏少6.2成。

  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17日晚至20日,江西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北部降雪较明显,积雪深度可达2至8厘米,局部地方还有冰冻。

  具体预报为,17日晚至18日,赣北阴天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山区有暴雪;赣中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地区中雪;赣南阴天有小到中雨。

  19至20日,受另一高空槽东移影响,江西全省降水仍较明显,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南昌六市和上饶市北部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大雪;上饶市南部和抚州市北部阴天有中雨或雨夹雪;全省其它地区阴天有中雨。赣北部分地区和赣中局部山区有冰冻。

  21日,江西全省雨雪天气明显减弱,北部雨雪停转阴天多云;南部阴天有小雨。

  气象专家表示,春运临近,此次雨雪过程对交通运输等将造成不利影响,建议有关部门注意做好公路、城区街道的除冰雪工作,并加强交通疏导和运力配置,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近期江西省气温持续偏低,电力、供水、通信部门应注意加强电网、供水管网、通信线路巡查和维护,并做好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城乡居民应采取措施御寒,并注意用电、取暖的安全防护。

  据了解,1月19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将全面展开,江西省各有关部门正抓紧备战。江西省交通厅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机制,制定和完善道路水路春运应急预案。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南昌铁路局管辖的江西、福建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1510万人,同比2010年增长235万人。为做好车票预售工作,该局通过增设临时售票处、加开代售点窗口、开行移动售票车、启用自动售票机等多种方式方便旅客购票。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春运期间总的起降架次将达到6000架次,其中加班820架次,旅客吞吐量保持平稳增长,预计达到59万人次,同比增长10%。为防范冰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机场方面已加强物资储备,并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将及时启动预案处置。

  江西长运春运期间将投入营运车辆611辆,同时还将抽调18辆车作为机动运力供加班使用。旅客可通过互联网售票系统,在南昌、景德镇、新余、抚州、吉安乐平等地购买往返车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