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冰雪凝冻天气加剧 78县市受灾

2011年01月19日 18: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除赤水、望谟、册亨、罗甸外贵州再次普遍出现小到中雪或凝冻,其中省的东部地区局地达暴雪。19日08时,有78个县(区、市)积雪深度在1厘米以上,省的中部一线达5厘米以上,兴义、麻江、万山、三穗、天柱、岑巩、玉屏、施秉、镇远等9县达10厘米以上,以万山的21厘米为最深。44个县(区、市)观测到电线积冰,以长顺的33毫米(含观测导线直径26.8毫米)为最大。

  贵州省气象台1月18日继续发布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1月19日10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进行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19日白天到20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雪或凝冻,其中省的东部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雪,凝冻继续加重。20日夜间,省内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雪或冻雨,凝冻维持。21日白天,全省各地以阴天为主,省的北部和东部地区多云到晴,气温回升,凝冻略有减弱。(记者孟海 通讯员陈学东)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