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直击河南漯河鞭炮厂爆炸:花炮厂夷为平地(组图)

2011年01月20日 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爆炸事故现场一辆运送货物的汽车被炸的面目全非。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图为爆炸事故现场一辆运送货物的汽车被炸的面目全非。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漯河1月20日电 题:直击漯河鞭炮厂爆炸:“安”全被炸飞 花炮厂夷为平地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空气中四处弥漫着烟花爆竹的味道,不时有零星的鞭炮声传出,这不是过年,虽然临近兔年春节。

  昨夜今晨,中新社记者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李集乡老宫田村北看到,一座占地足球场大小的花炮厂早已夷为平地,碗口粗的杨树遭拦腰炸断,数十间厂房被毁。夜色中,有燃烧未尽的烟火,数名工作人员绕着花炮厂四周不时查看着什么。

  19日下午16时50分许,河南漯河市郾城区李集乡老宫田村的豫田花炮厂发生爆炸。官方通报称,爆炸已导致6死22伤,伤者目前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歪倒在地上的“安全生产”以及“豫田花炮厂”字样,是唯一能够证明这里曾是一家规模不小的花炮作坊。往里走,呈现在眼前的是废墟一片,到处是瓦砾碎石。一辆爆炸中遭殃的厢式货车还在燃烧着,驾驶室的玻璃、座椅、包括顶棚早已变形,一旁是被烧得面目全非的摩托车。

  在厂房内还有一处“安全”字样的墙壁,只是“安”字被炸飞,仅剩下一个“全”字在废墟中异常醒目。

  烟花爆竹生产作为李集乡的传统产业之一,被誉为豫南礼花第一乡。近年来,通过资源整合,李集乡老宫田村现拥有5家花炮生产企业,从业人员1000多人,烟花爆竹生产已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加财政收入的主导产业。

  目击者拍下的手机视频显示,该花炮厂爆炸后浓烟四起,一间厂房内的明火窜起几十米高,不时有烟火爆竹飞到四周的麦田内。目击者称,爆炸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靠近花炮厂的居民家玻璃受损、房顶瓦砾脱落。

  对于这场爆炸,郾城区宣传部副部长陈俊霞介绍,爆炸发生时,工人正在该鞭炮厂的组装点工作。伤亡者,都是该村和附近村庄在该厂打工的村民。

  目前,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已停止了搜救,救援工作已告结束。爆炸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