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政协新任主席受访提六个“更加关注”

2011年01月20日 18:0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安顺与媒体见面。本报记者 赵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简历

  王安顺

  男,汉族,1957年12月生,河南辉县人,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7月参加工作,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经济师。

  现任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

  本报讯 昨日上午,北京市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当选为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并主持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通过了市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市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大会决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经全会选举通过,王安顺当选市政协主席。

  同时,大会通过了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关于阳安江同志不再担任主席的决定,会议还选举了马剑光等8名委员为市政协常委。

  “首都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中,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刘淇评价,围绕科学编制本市“十二五”规划,市政协发动广大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专家学者充分调研,积极建言,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达3700余人次,形成了一个综合报告和22个专项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

  现场

  新主席受访提六个“更加关注”

  声音洪亮、语言有条理、言语间不时辅以手势。昨日,王安顺首次以市政协主席身份接受媒体采访,自称政协“新兵”的他面对“长枪短炮”毫不怯场,用六个“更加关注”布局了市政协未来的重点作为。

  在主持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闭幕式后,王安顺履新后的第二件事就是接受了几十家媒体的采访。在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中,王安顺用六个“更加关注”介绍了“北京市政协今后工作中要重点作为的地方”。他说,今后,北京市政协将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更加地关注科技创新、更加地关注民生、更加地关注社会建设、更加地关注环境保护、更加地关注文化的发展、更加地关注城市的管理,“这六个关注是我们今后政协工作过程中要重点有所作为的地方。”

  王安顺还提出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自身建设,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突出问题,要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

  人物

  石油勘探基层走出的政协主席

  654名政协委员投下赞成票,昨日,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当选为市政协新任主席。选举结果宣布后,王安顺起身走到主席台中央,向全场政协委员深鞠一躬。他走回座位时,市政协前任主席阳安江起身迎接并握住这位继任者的手。

  1月10日,市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前夕,39人被增补为委员,市委副书记王安顺位列其中。大会开幕当日,他便以市政协党组书记的身份在媒体前亮相,探望了来京参会的港澳委员。

  早年在石油勘探基层工作

  王安顺在出任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前,一直工作在石油勘探的基层岗位。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安顺曾任地矿部华北石油地质局第四物探大队团委书记、副大队长、大队长;吉林石油勘探指挥所党委书记、主任、华北石油地质局副局长;石油海洋地质局副局长、东北石油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地矿部人事司副司长、司长。

  物探大队的工作常年在野外,工作环境恶劣。受访的市政协委员谈起新主席,无不提到他的这段基层工作经历,“基层走出来的干部,实践经验丰富,敢想敢干。”

  人事组织工作一干十余年

  自进入地矿部人事司工作后,王安顺的履历十余年来与人事、党委组织部门联系在一起,他先后担任了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甘肃省委组织部部长、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等职位。

  2001年后,王安顺到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上海工作,除了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等职务外,王安顺还在上海国资委担任党委书记一职近4年。

  主管政法为消防员献花圈

  2007年3月,王安顺调任北京,成为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这也是他首次主管政法战线工作。“在北京工作4年来,王安顺主管范围涉及教育、政法战线多个领域并作出了很大成绩。”阳安江如此评价这位继任者。

  据新闻报道记载,王安顺和政法机关干部为调研城乡接合部建设,多次走访调研昌平区东小口镇、海淀区东升乡等。对于在工作中负伤的公安干警,王安顺都会前往慰问,并为下井救人牺牲的消防员张丽晓献了花圈。

  特写

  阳安江:结下难舍情感

  界别慰问时、会场外、小组讨论中和委员联欢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不同场合,阳安江所到之处,委员们纷纷和这位即将去任的“老主席”话别。

  昨日大会闭幕前,阳安江来到会议厅外的环廊。此时,大会选举程序刚结束,阳安江依次与环廊里的委员们握手寒暄,偶尔拍照留念。

  其间,委员嘱咐阳主席“要注意身体”、“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阳安江对每个委员都报以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帮助和关心,都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大会期间,有书法特长的委员还自制了小礼物赠别阳安江。

  面对媒体时,阳安江表示,自己与委员结下了“深厚、难以割舍的情感”。他感慨,人民政协是个大舞台、大家庭,在这个大舞台上,能谱出一个精彩的话剧。

  今日议程

  【人大】

  8:30 代表团或小组会

  一、 (一)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二)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及“十二五”规划纲要决议草案

  (三)就候选人进行酝酿、讨论

  二、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三、法制委员会会议

  14:30 代表团或小组会

  一、继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报告

  二、讨论大会各项决议草案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傅沙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