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次颁航天功勋奖 4位领军才俊各获100万元

2011年01月2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有中国“弹箭星船器”(导弹武器系统、运载火箭、卫星、飞船、深空探测器)“摇篮”之誉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2011年年度工作会议20日结束,会上,该集团公司首次颁发航天功勋奖,4位航天领军才俊各获100万元人民币的重奖。

  “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总指挥岑拯、总设计师姜杰,北斗导航卫星总指挥李长江、总设计师谢军等4人荣获首届航天功勋奖,每人获奖金人民币100万元。与此同时,还有15名航天科研人员获得航天创新奖。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今年设立航天功勋奖和创新奖,旨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重大奖励机制,奖励在推动该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有功人员,激发创新活力和创造激情,加速培养造就一大批领军人才。

  另据了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2010年在宇航业务之外,还圆满完成了各项导弹武器生产交付任务。同时,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也取得重要进展,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总收入突破3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超过30%,其中,卫星应用设备及产品增势迅猛,同比增幅达115%。(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