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尹蔚民:公务员凡进必考 用“卷子”代替“条子”

2011年01月21日 14: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题(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凡进必考”这面大旗一直在高高飘扬,就是用卷子代替了条子。你们可以想一想,如果没有这项制度,在现在我们就业形势这么严峻,高校毕业生又扩张后这么多,我们哪个同志能够顶的住呀,谁没有子女亲属?公务员的“进口”是通过考试录用制度把它规范了。” 这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在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对公务员考试所做的评价。

  纵横点评:公务员录用考试是为各级党政机关选拔治国理政的优秀人才,是公务员队伍“进口”的主渠道。据统计,自《公务员法》2006年1月实施以来,全国共考录了62万公务员。在中央机关录用的公务员中,来自工人、农民、教师、医生、工程师等普通群众家庭的达到93.2%,公开、公平、公正的考试录用充分体现了社会公平正义。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正如我国高等教育存在的“严进宽出”现象一样,公务员录用公正只是公务员队伍建设的一个方面,在升迁、奖惩、罢免等诸多方面,同样需要共进一步的公开公平公正,唯有如此,进入公务员的队伍才不会意味着进入了“保险箱。”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