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人大代表:导盲犬出行需更多理解和支持

2011年01月21日 17:0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导盲犬是盲人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工具。目前,全世界共有近3万条导盲犬在服役。而在我国,导盲犬还是个新事物,目前上海仅有12条导盲犬供盲人使用。

  然而,在上海,盲人在携带导盲犬乘坐地铁、公交车时,经常遇到工作人员以违反《轨道交通乘客守则》或《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乘车规则》为由,拒绝导盲犬乘坐,还有许多公共场所拒绝导盲犬进入。方便盲人出行,既是城市文明进步的体现,更是社会人文关怀的表现。上海新近制订的《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第22条规定:禁止携带犬只进入学校、医院、博物馆、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但盲人携带导盲犬的除外。在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期间,两地政府也都对导盲犬的出行作出专门规定。

  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也希望社会各界对此给予理解和支持,为导盲犬出行营造宽松的环境,让更多的盲人早日借助导盲犬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

  市人大代表 龚伯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