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雨雪冰冻灾害致90条客运班线376辆客车停班

2011年01月21日 17:2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月20日从广西交通运输厅、广西运管局和桂林市公路局了解到,由于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4市北部将由降雪转为冻雨或雨夹雪,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形势较为严峻,交通进一步受阻,昨日全区公路因冰灾新增中断交通20条。

  截至1月20日15时30分,全区公路因冰灾交通累计中断337条,其中国道1条3段(G210包头至南宁线),省道4条7段(S202梅溪至白竹铺线,S309融安(东江)至金城江,S306两江至浮石,S317南丹至乐业),县道75条,乡道140条,村道117条。目前累计抢通206条,尚未抢通132条,其中省道2条,县道29条,乡道58条,村道43条。

  昨日全区公路因冰灾新增中断交通20条(专业公路2条、农村公路18条)。

  全区公路新增抢通公路1条,为县道X790乐业至雅长。另外受灾严重的兴安至资源的公路通道在桂林公路管理局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尽管道路路面严重结冰,但他们想尽一切办法保持道路畅通。截至20日17时,全区高速公路无因低温冰冻天气造成的交通中断。

  由于桂北地区仍将有雨夹雪、冰冻和冻雨天气,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组织路政人员和各运营单位24小时巡查监控,特别是全黄高速公路,采取每隔一小时向结冰路段撒盐等有效措施,确保0℃以下雨雪天气高速公路不结冰。

  截至1月20日9时,桂林市中断交通农村公路105条。全市共有49条班线248辆客车停班,其中资源19条班线97辆客车、龙胜10条班线40辆客车、全州4条班线48辆客车、兴安8条班线20辆客车、临桂1条班线3辆客车、桂林骏达运输有限公司5条班线38辆客车停班。

  广西运管局的信息显示,1月20日春运第二天,广西通往贵州、湖南部分道路因路面结冰导致交通中断,给当前道路春运带来较大影响,广西共有90条客运班线376辆客车停班,有4条客运班线7辆客车缩短运行线路。

  广西交通运输厅、运管局要求,各级道路运输机构和道路客运企业要积极与气象、公安和公路等部门沟通联系,加强运输组织调度,提升服务品质,努力克服当前雨雪冰冻天气给当前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平安返乡、欢乐过年、顺利返程。

  (记者李沛 通讯员李佳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