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天台2万多名群众受困山中 71自然村水管被冻

2011年01月21日 1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连日来的雨雪天气影响正在考验浙江。

  通往天台县石梁镇的主要公路新天北线被厚厚的冰层所覆盖,所有车辆无法通行,2万多名山区群众受困。

  记者在距离石梁镇的镇区5公里处的天北公路上看到,地面上已经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采访车也因为打滑无法前行。在步行前往石梁镇的路上,不时可以看见一些村民沿着公路两边走下山来,为了防止滑倒,村民们大都柱上了一根木棒,有些村民也在鞋子上绑上了稻草来防滑。袁大姐和同伴是到镇上走亲戚的,被冰雪困在山上好几天了,急于回家的她们只好决定步行下山。

  记者:你走了多久到这里?

  村民袁大姐:我走了半个小时。

  记者:半个小时那还好啊。

  村民袁大姐:还好。

  记者:你走过的路况怎么样啊?

  村民袁大姐:不好,路现在不好走,路不好走,很滑的。

  记者:估计你整个行程到下面的话要多久啊?

  村民袁大姐:2个多小时。

  记者:平时你们下去要多长时间。

  村民袁大姐:坐车十几分钟就到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步行,记者来到了石梁镇镇区龙皇堂村。整个镇区已经被大雾覆盖,空荡荡的道路上盖满了十几厘米的冰层。这里原本是石梁镇最热闹的一条大街,现在却空无一人。因为天气太冷了,所有的村民都躲在家里烤火取暖。据了解,冰封导致石梁镇2万多村民受困山中。此外,寒冷的天气导致浙江石梁镇71个自然村的自来水管被冻,只有零星几户人家有水,受困山中的村民们正积极开展互助来渡过难关。

  石梁镇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刘希文也和村民一样过了三天缺水的日子了。现在,拿着水桶跑到离宿舍500多米远的老乡周泽恩家里提水,成了她们每天要做的工作。

  刘希文:就觉得很辛苦吧,就每天饭吃完就要想着去把水提好,不然晚上的话会很麻烦。没有水的话对我们的生活真的非常不方便。

  村民周泽恩家厨房的自来水是附近几十户村民中唯一能出水,最近三天,他家成了村里最热闹的地方。而为了防止这唯一的水源被冻,周泽恩三天来没有关过水龙头,他干脆在厨房里升起了火炉,专程守着。

  周泽恩:如果将水龙头关了全部要结冰冻住,现在我们一直开着,小小的水流淌着就不会冻住了。

  据了解,目前石梁镇通往外界的道路都被冰雪封住,所有的抢修力量无法上山,要解决缺社的问题,村们们只能寄希望于天气转暖。(陈征北 徐丹)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