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代表:谨防新生代农民工成为“双重边缘人”

2011年01月27日 16: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谨防新生代农民工

  成为“双重边缘人”

  多位人大代表呼吁:要继续加大关爱和培训力度

  城市已经离不开农民工,但农民工如何融入城市?这是本次人大会议上的热门话题。多位人大代表在会上呼吁,有必要继续加大对农民工的关爱力度,谨防新生代农民工成“双重边缘人”。

  “既融不进城市,又不喜欢农村,这是很多新生代农民工心态的真实写照。”来自深圳的农民工代表魏小明不无忧虑地说,现在很多农民工是城市和农村的“双重边缘人”。新生代的农民工对现代城市文明充满了渴望,但由于收入、住房等现实因素,他们很难真正留在城市里;而另一方面,他们又不大可能像他们的父辈那样,最终回到农村。由此,两头不靠岸,容易引发很多社会问题。

  魏小明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新生代农民工整体素质。稳定就业是新生代农民工的基本需求,促进就业的关键是提高其就业能力,而素质和技能培训是提高新生代农民工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一环。此外,要解决新生代农民工漂移不定的状态,在完善农民工住房保障方面也应有所突破。同样是农民工代表的张志亚代表认为,加快构建合理的薪酬分配体系、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公平的教育机会,同样是当务之急。(马汉青、夏杨、余颖)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