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春走基层 中新社记者奔赴沿海侨乡内陆灾区采访

2011年01月27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左三)、中新社刘北宪社长(右三)为采访团授旗。
    31日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中国新闻周刊》推出《中国人的春节密码》封面专题,通过采访四个城市四个家庭的故事,写照一代中国人的家园足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将至,中新社记者即日起奔赴沿海侨乡、内陆市镇,采集各地民风,感受节日氛围,传递百姓故事。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中新社社长刘北宪今天在北京中新社总社为去基层采访的记者团队代表授旗。

  “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期间,逾百名中新社记者专程或利用回乡探亲的机会,奔赴广东、福建、广西、浙江等沿海侨乡、四川、甘肃等灾区,共近30个省市区,充分报道“十一五”期间特别是2010年中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成就,惠民措施的新成效,反映老少边区的新活力,展现灾区民众生活的新面貌,聚焦沿海侨乡的新变化,写意各地多彩的文化生活、喜庆的节日氛围。

  中新社文字电讯通稿从27日起开辟“新春见闻”专栏,集萃相关稿件,努力增强对外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突出生动性和实效性,当天已经发出《走访福建连城灾后重建户:乔迁新居 喜迎新春》、《红灯笼高挂黄糖酒飘香 四川震灾区年味渐浓》、《山东木版年画之乡:家家画店,人人画工》等特色稿件。摄影记者驱车从北京到贵州,沿途发稿。

  31日即将出版的最新一期《中国新闻周刊》推出《中国人的春节密码》封面专题,通过采访四个城市四个家庭的故事,写照一代中国人的家园足迹。中国新闻网开辟《兔年辛卯记者见闻》专辑,网页设计喜气洋洋、图文并茂。中新社供版、专稿、视频等传播平台也努力满足海外媒体客户对“中国年”报道的用稿需求,送上“文化年货”。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