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突降小雪 专家称对缓解严重旱情无济于事

2011年01月28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月28日电 (杨东亮)28日凌晨4时,山东济南、聊城、滨州等22个县市突降小雪,山东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副主任尹长文表示,本次降雪属无效降水,对于缓解山东严重旱情无济于事。

  记者从山东省水利厅了解到,截止到早上8点40分左右,平均降雪量为1-3毫米,且雪质偏软,含水量不高,对于补充地下水源,起不到有效作用,基本属于无效降水,对于缓解山东严重旱情起不到作用。针对目前山东特大气象干旱,山东省已做好充分应对准备,各级各部门加大力度,科学调配可用水源,加大供水设施、设备的投入,最大努力保障农灌、人畜吃水和工业蓄水。

  据悉,截至目前,山东省气象已达特大干旱等级,为60年一遇,部分地区已达200年一遇,旱情持续加剧。其中有2899万亩冬小麦受旱,6000亩因旱已发生死苗现象,全省约有32万人、13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