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急救人员除夕夜值守天安门、中南海 巡查爆竹伤员

2011年02月02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杜燕) 2月2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不绝于耳,北京市急救人员出动600余名医务人员及200多辆救护车夜巡爆竹伤情,遇爆竹伤员不收费就近送院,并在天安门、中南海、前门等地区值守。

  “爆竹声声辞旧岁”,据悉,北京有近2000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售出天文数字的烟花爆竹于除夕夜“集体爆炸”。北京120指挥调度中心2日表示,为让市民在爆竹声中欢度佳节,200多辆救护车辆将在市政府规定的燃放密集地段巡诊,并在天安门、中南海、前门等重点地区进行值守。包括急救摩托车在内的所有参加巡诊车辆开通车载GPS定位系统及通讯系统。同时,针对烟花爆竹伤,指挥中心装备了专门的滴眼壶、烧烫伤药品,还与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大型医院的急诊建立了绿色通道,为抢救急危重症伤员赢得时间。

  作为北京市烟花爆竹伤者的主要接诊医院,北京同仁医院表示,在2011年除夕夜,该院重点加强了眼爆炸伤救治力,医院眼科安排了医生14人值守。在急诊科显著位置悬挂张贴了烟花爆竹伤就医流程图;安排眼超声、视野、验光等多项眼科常规检查;增设安全保卫监督,确保医疗工作正常进行。

  记者发现,许多社区悬挂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提示语,甚至出现“燃放礼花弹无异于自杀”等警示语。指挥中心表示,将增加救助电话坐席,使市民拨打急救电话能够及时接通。

  另外,北京市卫生局表示,春节期间将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对于较大以上和暂时无法判明等级的突发公共事件,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的要求,第一时间向该局报告,详细信息报送不得晚于事件发生后2小时,并及时进行情况续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

  2日,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等到北京市东直门交通枢纽采血点慰问在采血一线的血液工作者和志愿者。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及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等到北京急救中心和北京红十字紧急救援中心,检查北京市各医疗机构节日期间的医疗急救保障工作,并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30万医务人员表示慰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