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大雾影响 成都双流机场两度关闭9小时后恢复正常

2011年02月03日 1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8日清晨3时左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遭遇大雾天气袭击。受此影响,机场被迫关闭长达7个多小时。截至11时,大雾造成110个进出港航班延误,近万名出行旅客被困机场。中新社发 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2月3日电 (吕俊明 杨杰)记者3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3日凌晨4时26分,随着曼谷航空公司执行的由成都飞往苏梅岛的最后一个航班顺利起飞离港,至此,连续遭受两次大雾天气袭击、两度关闭时间长达9小时的双流机场,已全面恢复正常,延误和积压的所有航班执行完毕,滞留旅客全部运送到达目的地。

  2月1日和2日成都连续两天的大雾天气,给正处于春运客流高峰的双流机场带来非常大的压力,先后造成了200多个架次的航班延误,14个国内、国际进港航班不能准点到达,只好备降周边机场,部分航班被迫取消或合并,更主要的是先后迫使2.4万名急切回家过年的旅客不能按时正点到达目的地,被迫滞留机场。同时,连续大雾天气引发了航班延误的连锁反应,打乱了这两天的航班飞行计划与安排。

  经双流机场和各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在连续两个昼夜不停地加紧飞行和候机楼连续两个通宵的紧张运作,以及乘机旅客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下,到3日凌晨4时26分,受两次大雾影响的航班终于顺利执行完成。不过,由于延误、积压的航班数量大,滞留的旅客人数多,在短时间内难以将滞留旅客运送完毕,还是导致了部分旅客在2日除夕夜未能与家人吃上团年饭。

  记者了解到,3日成都仍然有雾,不过未对双流机场当天航班构成影响,所有进出港航班均能正常起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