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馆初一人气火爆 游客抢沾“中国红”喜气

2011年02月03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2月3日电 (记者 陈婷婷)上海世博会落幕后,此间世博热并未散去。兔年新春大年初一,一身“红妆”的世博会中国馆人气火爆,吸引超3万游客前来沾“中国红”喜气。

  中国馆的续展将持续到5月31日,这是中国馆正式落成后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当天,中国馆西大门、售票区、观众入口和观众通道沿线以及等候区,悬挂100多个火红的大灯笼,30多个中国结,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主入口和售票窗口还张贴着专门为中国馆设计的特色窗花,年味浓郁。

  为迎合今年“兔主题”,中国馆也加入了不少兔元素。在西大门前,两只可爱的卡通兔举着 “新年大吉”、 “玉兔呈祥”的对联,迎接每一位参观者。当天入馆参观的游客还获得一份特别新年礼物——折叠兔贺卡。

  市民潘昊一家5口一早就来到中国馆排队参观。他告诉记者,自己和父母都已经参观过中国馆,以前年初一都是逛庙会,今年选择中国馆,是因为看中喜气的“中国红”,“老人想沾沾中国红喜气”。

  记者了解到,在这一天参观的很多游客都是中国馆的“回头客”,专门选择和喜庆的中国馆一起过春节。来自印度的软件工程师Aravind穿上一身红色唐装,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入馆参观,“中国年在中国馆过,很有意思。”

  火爆的人气也让馆方颇为意外。中国馆部部长钱之广表示,游客的热情超过了他们的预期,馆方原先预计大年初二至初五才会出现大客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