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要求元宵节高层建筑旁禁止燃放烟花

2011年02月11日 07: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元宵节不到一周时间,全市将再次形成集中燃放高峰。昨天,市消防部门表示,元宵节前消防采取特殊管理措施,元宵节当天,全市所有高层建筑全部列入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周边60米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据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2月2日0时至8日24时),全市共接报火警898起,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警198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倍。预计元宵节仍将迎来一次燃放烟花高峰,市民家中存放的烟花将集中燃放,北京市火险等级提升。

  消防部门继奥运会以后,首次采取特殊管理措施,各区县要在元宵节前严格落实建筑物外墙保温材料安全管理的特殊管控措施。据介绍,所有的建筑物应一律在其外墙悬挂不得小于0.42m2的告示牌,明示其外墙装有可燃材料并做安全提示。

  消防部门表示,如果建筑物外墙保温、装饰材料阻燃性能低将被确定为禁放单位。吸取辽宁沈阳高层大火以及央视配楼大火教训,元宵节,所有高层建筑全部列入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周边60米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月14日晚,市消防局将启动冬季火灾防控夜查行动。2月16日至元宵节,如果天气干燥,将协调园林绿化、市政市容等部门,继续对重点地区喷水增湿,覆盖范围要扩大至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居民社区,最大限度降低燃放烟花爆竹的火灾危险性。

  ■ 名词解释

  高层建筑:市消防局介绍,目前全市高层建筑共11370处。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副局长李进介绍,高层建筑的概念是指住宅10层以上到100米,100米以上是超高层。公共建筑,比如说商场等,24米高度算高层。(记者郭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