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塔城多处飞雪 玛依塔斯风区营救出上百旅客

2011年02月1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2日电 (吴克英 陶晓迪)春年过后温度刚刚回升,2月10日,新疆塔城地区风雪再度重来,塔城、额敏、裕民、托里等地多处飘雪,11日凌晨位于“老风口”上游的玛依塔斯风区最大风力增大到9级,风吹雪现象非常严重,省道201线34公里处的垭口路段能见度不足5米,11日07:40分、12:30分,省道201线K23-K76路段、省道317线K0-K49路段交通受阻并分别进行了交通管制。

  据玛依塔斯公路抢险基地班长赫进武说,10日玛依塔斯风区里风雪交加,大量的雪还没有落到地上,又被大风卷起来,风雪流不断地穿过路面,刚刚被通开的道路不多时又被风雪流埋上了,给除雪工作增加了难度和工作量,从10日早上7点开始除雪到11日凌晨3点多钟,他们才回到基地,刚迷迷糊糊睡着,不到7点钟,他们又被急促的求救电话唤起来,有司机电话告知,第二垭口34公里处有小车被堵在路中间,致使周围大小车辆被困凌乱地停在公路上。于是赫进武等人迅速上路清雪展开营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于当日上午11时许,救出所有的车辆和人员,并用抢险机械把他们送到安全地带。

  在这次抢险中共救出大小车辆36辆、救出过往旅客 113名。

  截至12日12时,除雪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中,赫进武说:“如果风力减小的话,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有可能将在下午恢复通车”。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