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毅:"十二五"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降32%可以实现

2011年02月25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兼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2010年和“十一五”期间中国安全生产的总体情况、“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2011年重点工作、2010年发生的重大事故挂牌督办情况。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经过反复测算,在“十二五”期间实现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下降32%的目标,这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兼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25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

  国务院新闻办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0年和“十一五”期间中国安全生产的总体情况、“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2011年重点工作,通报2010年发生的重大事故挂牌督办情况。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指出:“十二五”期间安全生产对工矿和煤矿行业的死亡率提出了新的指标,分别是26%和28%。实现这个指标的难度有多大?如果实现了这个指标之后,到那个时候这两个行业的安全形势整体来说,会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深入依法监管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措施?

  对此,黄毅回答表示,之所以要在“十二五”期间设定工矿、煤矿安全生产指标,主要考虑它们仍然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重特大事故所占的比重比较大。

  黄毅分析指出,要把事故总量降下来,就需要进一步加大对工矿、煤矿安全监管监察的力度。但是煤矿安全保障能力目前还不高,我们还有众多小煤矿安全生产基础比较薄弱,实现煤矿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还需要继续加大对瓦斯治理,加大对小煤矿整顿、重组、保障,从而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黄毅表示,经过反复测算,在“十二五”期间实现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下降32%的目标,这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但是也不排除在工作过程当中还会受到各方面的挑战,道路交通随着机动车辆的增加、随着高速公路的延伸都会对道路交通安全提出一系列的挑战,如何进一步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减缓,减少交通事故,尤其是有效的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也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这些工作都需要在“十二五”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黄毅指出,如果实现了这些目标,就可以为2020年实现安全生产状况的根本好转达到或接近于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奠定具有决定意义的基础。(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