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警方悬赏“打拐”线索 已解救妇孺1218人

2011年02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2月26日电 (王玮 冽玮)记者26日从陕西省公安厅获悉,该省开展“打拐”专项行动近两年的时间里,已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1044起,解救被拐妇女儿童1218人。

  据了解,2009年4月中国开展“打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截至2010年底,共立案1236起,其中包括拐卖妇女案件840起,拐卖儿童案件264起,组织未成年人及残疾人流浪乞讨案件5起,收买被拐儿童19起,组织未成年人及残疾人非法犯罪107起等。

  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陕西各地警方成功破获案件1044起,抓获拐卖妇女儿童的公安部A级通缉犯3人,解救被拐妇女895人、被拐儿童323人。其中,西安警方根据举报线索,解救缅甸籍被拐妇女、儿童各1人,并通过外事部门遣返回国;咸阳市秦都警方破获以谈对象、找工作为名,拐卖妇女从事卖淫活动的犯罪团伙,解救13名被拐妇女。该案被中国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的第三批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9件案件之一。

  陕西省公安厅“打拐办”表示,该省被拐儿童中,关中地区和陕南山区的儿童所占比例相对较多,陕北地区较少。对举报、检举揭发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和民警抓获人贩子及解救被拐卖妇女儿童的,经公安机关确认查实后,对破获一般拐卖案件,每条奖励500元人民币;破获拐卖犯罪团伙案和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每条奖励1000元;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每条奖励2000元。

  据悉,西安市公安局专用的“打拐微博”已于2月中旬开通,警方鼓励民众踊跃提供“打拐”线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