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中国已从利比亚撤出逾2万人

2011年02月27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5日凌晨2时30分许,中国撤离驻利比亚人员首架包机返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图为在利比亚人员欣喜地奔向前来迎接的亲人朋友。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截至2月27日10时,中方已从利比亚共撤出逾20000人。其中约1400人已回国,约15200人已安置在第三国,约3400人正在赴第三国途中。

  暂时安置在第三国的约15200人中,在希腊克里特岛7200人,在马耳他2100人,在突尼斯杰尔巴岛5900人。国航、海航包机将从克里特岛、东航包机将从马耳他、南航包机将从杰尔巴岛接回我人员。

  目前,第一批赴上述三地的中国包机已于26日夜至27日凌晨分别起飞,运送中方人员回国。驻希腊使馆还将租用希腊包机从克里特岛送回中方人员。

  目前,在以班加西为中心的利比亚东部地区,中方人员已基本撤离完毕。外交部、其他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中资企业、驻外使领馆正抓紧撤出中方在利比亚其他地区人员。中国驻马耳他、希腊使馆租用的邮轮和中远、中海集团所属货轮正驶往利比亚中部港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