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2011年03月05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5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并将其称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温家宝强调,要推动经济尽快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轨道。

  温家宝表示,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提到,要完善落后产能退出机制和配套政策。加快实现“三网融合”,促进物联网示范应用。坚持陆海统筹,推进海洋经济发展。

  温家宝称,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落实各项区域发展规划。坚持把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优先位置。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积极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在体制机制创新和发展方式转变上走在全国前列。

  温家宝表示,要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发展。颁布实施2011—2020年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启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开发攻坚工程,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

  温家宝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要充分尊重农民在进城和留乡问题上的自主选择权,切实保护农民承包地、宅基地等合法权益。城镇化要同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相互促进,这是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

  温家宝表示,要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进低碳城市试点。加强适应气候变化特别是应对极端气候事件能力建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