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2011年03月05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瓦乌3月5日电 (李璐)苏丹当地时间3月4日,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顺利通过了联合国第三次装备核查,这是他们离开任务区前最后一次接受装备核查。

  此次核查主要对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的车辆、机械、医疗、后勤、通信等十多类装备、数千件器材的技术性能进行详细检查,以确保其可以满足担负的维和任务要求。核查中,核查组官员按照《谅解备忘录》和《出兵国指南》签署的规定协议,依据联合国相关规定标准,对中国维和部队的车辆装备性能、医疗仪器运行、紧急施工和运输能力等进行了仔细的评估核查。结果表明,中国维和部队所有装备物资器材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堪称联合国苏丹任务区的典范。

  联合国装备核查通常3个月进行一次,是对各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检查,是向出兵国政府所提供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依据,一直以严格、细致、全面而著称。此次装备核查的顺利通过,一方面确保了联合国对中国政府的经济补偿标准,另一方面维护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声誉,同时也再次表明中国维和部队完全有能力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维和任务。

  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共435人,全部来自济南军区。自去年7月部署以来,全体维和官兵战胜了安全形势复杂、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等诸多挑战,高标准完成了苏丹南部公投基站建设、机场维护、运输保障、医疗救护等任务,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赞誉,被誉为“联苏团的名片”。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阿兰·罗伊在视察中国第七批赴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后,称赞他们为苏丹和平重建作出了突出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