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2011年03月05日 19: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5日下午来到他所在的安徽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代表们围绕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吴邦国发了言,表示完全同意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整体部署上来,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努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一要创新发展思路。要妥善处理好保速度与调结构、质量与效益、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真正把精力放在调整经济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发展质量、保障改善民生上,推动经济增长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向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

  二要深化改革开放。要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有效扭转收入分配差距扩大趋势。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理顺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例,抓紧建立县级政府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积极构建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财税体制。

  三要高度关注民生。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着力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社会保障、就业、就医、住房等民生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