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代表委员热议民生冷暖 回应“会不会讲真话”

2011年03月06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新增补的全国政协委员、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参加两会。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两会”代表委员6日继续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对事关民生的食品安全、住房保障等问题展开热议。

  “讲真话、讲实话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公务员、一个善良正直的公民应该具备的品质。也许以后我不能做什么具体工作了,但真话总是要讲的,总要有责任心吧。”——全国政协委员、原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回应“当了政协委员还会不会讲真话”。

  “央企是国家的‘牛’,是要让它当‘奶牛’还是‘耕牛’?”——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总经理陆启洲认为,讨论央企上缴红利多少比例合适,首先要搞清楚央企在国家发展中扮演什么角色,是只挤奶还是要扩大再发展。

  “我经常觉得很难过:现在有些部门在规划工程项目时,主要考虑经济效益——这当然也没错,但如果只考虑经济效益,那我们西部地区就永远没人理睬了。”——全国人大代表、贵州铜仁地委书记廖国勋呼吁国家加大扶贫开发力度。

  “如不改变现状,我们再次戴上‘东亚病夫’的帽子并不是危言耸听,也并不是遥不可及。”——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主席任启兴谈食品安全的危害。

  “建设保障房,不能只有‘新目标’而没动静,或数字‘缩水’。”——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宋林飞谈1000万套保障房及棚户区改造住房如何兑现。

  “农民进城不应‘穿上五件新衣服脱掉三件旧衣服’。”(“五件新衣服”指城里的工作、住宅、社保、低保和养老保险,“三件旧衣服”指农村的承包田、宅基地和承包林。)——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农村工作部部长吕滨认为,推进城镇化应留出过渡期,不能让进城和留乡变成交换。

  “有些地区和部门把扩大内需理解为扩大投资需求,把扩大内需作为‘大箩筐’,什么都可以往里面装。”——全国人大代表叶惠贤谈一些地区扩大内需的误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