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张春贤祝贺阿里木“闪婚” 赞新疆人善良懂感恩

2011年03月06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朱景朝)有“民间慈善家”之称的新疆人阿里木5日完婚。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称其为“闪婚”,5日当晚向阿里木表示祝贺。

  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分组讨论,有代表提到阿里木结婚一事,张春贤笑称:这是“闪婚”,引来会场一片笑声,“昨天晚上我让秘书打电话向阿里木表达了祝贺”。张春贤同时赞扬说,新疆人善良懂感恩。

  现年40岁的阿里木出生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0岁时就离家出去“闯江湖”。在贵州毕节,他以卖烤羊肉串为生,8年间先后捐赠10多万元人民币,资助当地200名贫困学生,还在高校设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助学金。其事迹被媒体报道后,阿里木已成为人们心中的“平民英雄”。

  张春贤曾与阿里木勾指相互以兄弟相认。今年1月20日,阿里木回到新疆,张春贤亲切接见,并从工资中拿出1万元钱,其中有5000元是送给阿里木未来媳妇的,希望未来的媳妇也能支持阿里木的慈善事业。

  张春贤还向会场的其他代表们“报料”,“阿里木要求对方必须支持他做好事,对方没有意见。他找的是一位石油工人”。

  “内地人都知道阿里木的事”,张春贤很骄傲,代表们也都很骄傲。“阿里木用卖烤肉挣的钱资助贫困学生体现了新疆人的善良、朴实和感恩”。

  记者6日还电话采访了贵州毕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星,了解到阿里木的妻子是吐鲁番人,两人5日在吐鲁番举行了婚礼。

  据悉,阿里木曾于2011年元月初通过贵州电视台首先表达了结婚的愿望,3个月后就进入了婚姻殿堂。

  3月10日,阿里木将携妻子回到贵州毕节,并将邀请其当地好友庆贺一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