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不能把控烟搞成一种"运动"

2011年03月07日 11: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的内容首次出现在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中。但控烟怎么控?昨日,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副部长、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常务会长黄洁夫。

  “在控烟工作中,第一步要做的工作,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公共场所禁烟。”黄洁夫说,不能把控烟搞成一种“运动”。“也不能因此而过多指责和歧视吸烟者,吸烟者吸烟的原因有很多,吸烟成瘾是一种疾病,戒烟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政府、医院、社会应多一些理解和帮助。控烟的目的是保护公众健康,更多的是一种普及教育。”

  有记者问,控烟会不会影响到烟草商的生意?黄洁夫笑着说:“我是控烟协会会长,我们的任务是要控烟。而烟草专卖局要不断把烟推销出去,这也是他们的职责,关键是我们之间要相互协调、友好协商,不要两个部门打架!”(记者 陈诚 杨东 阮长安 胡晓 李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