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等分别参加两会团组审议讨论

2011年03月07日 18:38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党和国家领导人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今天(7日)上午分别参加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一些团组的审议和讨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参加了经济、农业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温家宝认真听取发言,并和委员们一起讨论。温家宝说,长期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对政府正确决策起到了积极作用。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良好,但发展面临的形势仍然极其复杂。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工作的艰巨性,做好应对新的困难和风险的准备。要看到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信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希望。要密切跟踪分析经济走势和发展变化,采取灵活审慎的政策措施。要狠抓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他希望政协经济界和农业界各位委员继续关心国是,反映社情民意,为政府建言献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参加了天津代表团审议。代表们围绕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强文化建设等踊跃发表意见。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长春作了发言。他充分肯定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李长春强调,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是当前文化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把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起来,把数量不断增长和质量显著提高紧密结合起来,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充分发挥文化教育人民、引导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参加了河南代表团审议。代表们在发言中积极谈看法、提建议。习近平听得十分认真,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习近平指出,河南要把握国家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重点推进中原经济区发展的宝贵机遇,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要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作贡献。他还就加强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了深入阐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了浙江代表团审议。会上,代表们就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等各抒己见。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李克强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我国经济社会领域一场深刻变革。要以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升级步伐,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转型,切实抓好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李克强希望浙江以发展海洋经济为契机,开拓发展新空间,增创发展新优势,实现民生新改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参加了重庆代表团审议。代表们的发言涉及社会管理创新、司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等。贺国强认真倾听,不时记下要点。贺国强强调,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是“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希望重庆以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为龙头带动,切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以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记者赵雪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