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速递:舟曲灾后重建计划2012年底完成

2011年03月07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黄瑞)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7日在北京表示,舟曲灾后重建工作计划于2012年底完成,重建投资资金约50.2亿元人民币。

  他说,舟曲“8•8”特大山洪地质灾害灾后重建部分项目计划在今年3月底、4月初启动。受灾群众住房建设是今年首要启动项目,用作解决4000多户的住房问题。该项目计划在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2010年8月8日,位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舟曲县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上千人在本次灾害中遇难,大批受灾居民房屋被冲毁、家产被淹没。

  据知,在灾害发生时,泥石流沿舟曲县的三眼峪和罗家峪两条沟道倾泻而下,泥石流堵塞流经舟曲的白龙江,威胁下游十余万群众。陈建华在参加今日的甘肃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向在场记者表示,舟曲灾后重建工作已于去年11月启动,当前已经实施了三眼峪和罗家峪的沟道治理工程、白龙江舟曲段的江堤加固工程、永久性供水工程。其它重建项目将在今年3月底、4月初启动。

  陈建华透露,灾区住房重建工作计划在今年底完成住房的基本框架建设。这些住房主要落实在三处:舟曲老县城所在地、离老县城约12公里的瓜咱坝和兰州新区。位于兰州新区的住房,将主要安排退休老职工、老干部入住,还有部分高中学生。

  对于4000多户居民入住新房的时间表,陈建华表示,在主体工程完成之后,居民的入住安排仍需要一个过程。

  他说,目前大部分受灾群众通过分散到亲戚朋友住所来解决临时住房问题,政府提供这些受灾群众一定的住房补助。政府还通过租下未分配的经济适用房、未售出的商品房,为受灾群众提供临时住所。

  陈建华表示,舟曲县有一部分区域不能实施重建。他进一步解释,若经过专家监测发现该县的一些区域容易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这些区域将不实施重建。

  他说,为了纪念遇难同胞,舟曲县正在三眼峪沟中段建设一座追思园,园内的纪念墙将刻有遇难者的姓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