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数说民生账本 “热”议之中“冷”思考

2011年03月07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具体的数字可以让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更加直观和形象。围绕高铁票价、国有林场改革,低收入人群补贴等个案,“两会”代表委员纷纷“晒”出自己的账本。他们从自己的工作领域出发,冷静思考国家政策制定的方向,让政府决策过程中对解决民生问题更“有数”。

  “我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达54万人,相当于每天坠毁4架波音747飞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张澍呼吁尽快建立和完善心脏急救网络”。

  “为什么‘20的才子’会成为‘30的庸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李邦河认为各类考试、竞赛的负担过重,让学生缺乏创新能力。

  “在我们安徽凤台老家还存在48个山头养不活100多口人的现象。”——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凤台县李冲回族乡魏郢村食用菌养殖专业户鲁中祝呼吁,国有林场亟待改制,走市场化道路。

  “一位农民工历经3次高考、2次自考和2次研考,刻苦18年如愿获得硕士学位,无奈却遭遇就业难。”——九三学社中央建议深化高等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

  “我国玉米因产后储藏不当造成的损失每年超过800万吨,马铃薯超过1400万吨,水果蔬菜的损失量也很大。”——全国人大代表、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能源环保研究所所长赵立欣呼吁,增加粮食产量,不仅要“开源”,还要“节流”。

  “真是太高兴了,我呼吁‘公车改革’已经15年了,终于等到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一天。”——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认为这是中央释放出的积极信号,相信地方政府会马上跟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