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勒泰大范围降雪 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8度

2011年03月11日 17: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从3月10日夜间起阿勒泰市普降大雪,路面积雪厚度达10多厘米,新疆阿勒泰公路段出动大型除雪设备及时清除国道216、国道217线路面积雪,确保道路畅通。

  3月11号上午,阿勒泰市区的降雪还在持续,路面上雪和水混合在了一起,给居民出行和车辆的行走带来了很多不便。在国道217线22公里处,一辆黑色出租车,不慎滑下路基,过往车辆纷纷停下帮忙把出租车从路基拉回路面。乘客哈布哈克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开始下雪,早晨出来以后就路滑的很就车掉下来了,已经半个小时了,一会就拿出来了。他们都帮忙着呢。

  据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雪将持续到11号夜间,天气转晴后,阿勒泰气温将下降10到15摄氏度,最低温度将降至零下21至零下28摄氏度,风口风力达到6级,成为全地区入春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当地交通部门也严阵以待,在各个主街道安排值班交警,随时处置各种险情,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各个单位也安排人员展开了扫雪活动,及时清理周边的积雪。

  阿勒泰公路段副段长徐斌说:现在我们只是保通,然后我们现在以最短的时间内,将路面的积雪清雪干净,保证路面的黑色化,保证了司乘人员的出行安全。要是路面结冰的情况下,我们会适当的撒些融雪剂,然后以确保路面上的积雪或者是冰融化掉,融化掉以后用除雪机械进行清理。(张雷 杨树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