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百姓向中国救援队致谢:有助于促进国民感情

2011年03月14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3日中午12:20分,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东京羽田国际机场,随后赶往重灾区。救援队15名队员均有丰富的国内外救灾经验。谢国桥 摄  


 

视频:直击日本大地震:日本民众向中国救援队致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瀉3月14日电(记者 余瑞冬 朱沿华)13日夜间,迂回奔赴日本大地震重灾区的中新社记者停宿新瀉。靠近西海岸的新瀉在此次东日本特大地震中受影响较小,但新瀉人同样密切关注着这场巨大的灾难。他们更通过中新社记者的采访,向包括中国救援队在内的国际各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在新瀉一间小餐馆内工作到深夜的工作人员说,自己通过新闻已经知道中国等国外救援队来到日本,自己也对此深表感谢。他说,中国四川发生汶川大地震时,日本救援队曾及时赶赴灾区参与救助,这次中国救援队来到日本提供帮助,相信这样的举动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国民感情和友谊。

  他说,日本是地震多发国家,但这次灾难是规模最大的,尤其震后的救援黄金期即将过去,灾区救援情况更牵动人心。“大家都不容易,需要相互帮助,”他说。

  市内一间酒店的值班经理川崎先生同样是看电视新闻得知中国救援队抵达日本灾区的消息。他说,为了救助这场巨大灾难中的受难者,中国在内的海外救援人员千里迢迢赶来救援,令人非常感激。他回忆说,新瀉多年前曾发生地震,日本国内和海外都有很多人前来提供帮助,“那时我们就想,有机会应该作出回馈。”

  “我自己也很想去当义工,”川崎先生说,日本这次遭遇了史上最强的地震,目前尚有很多人下落不明。他期待中国救援队能尽量多地救人,帮助灾区民众尽早站起来。

  川崎先生的同事岛村先生说,各方救援队的反应都非常快,自己“很想鞠躬致谢”。

  记者了解到,大地震对新瀉的直接影响不明显。餐馆职员说,现在新瀉处于安全状态,但波及各地的限电措施对这里的生活也造成了影响。

  得知记者来自中国,餐馆和酒店的职员都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中新社记者在新瀉境内的一家大型商场看到,这里的商品物资基本上仍非常充足,但有部分菜蔬的货架已经空空如也,货架上有告示显示,受地震影响,若干种货物已暂时不能供应。同时,这里的加油站也开始对车辆采取限量加油措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