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城昆明三月喜降桃花雪 将缓解局部干旱

2011年03月16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3月15日电 (记者 史广林 胡远航)俗话说,“二月休将棉衣撇,三月还下桃花雪”。温暖多日的昆明15日喜降瑞雪,降温幅度超10℃。

  云南省气象局预测,14日下午开始,该省将陆续受到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

  15日17时50分左右,阴沉了一天的昆明突然飘起雪花。漫天飞舞的雪花飘过刚刚抽出新绿的枝叶,映着街边粉嫩的樱花簌簌而下,令昆明市民体验了忽如一夜冬意来的罕见天气。因地面温度过高,雪花落地即化成水。

  刚刚下班的某公司员工周维一边搓手一边对记者说,只知道降温,也没在意,谁知道下起大雪了,比冬天下得还大。“实在是太冷了,赶紧回家。”周维说。

  相对于上班族的匆忙,孩子们却兴奋得在路边玩了起来。尽管耳鼻冻得通红,可还是相互嬉戏,开心不已。

  在网上,昆明下雪也成为热门话题。网友“浅浅伊彩”发帖称,“昆明下雪了,我穿着春天的衣服,穿梭在雪花里。”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19时40分左右,降雪渐渐停止。云南省气象专家称,此次雨雪天气将有效缓解局部地区干旱,对小春作物的生长有很大好处。随着冷空气减弱东退,17日至18日,云南大部分气温将逐步回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