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核泄漏污染物向东偏南方向移动 对中国无影响

2011年03月1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核泄漏污染物向东偏南方向移动 对中国无影响
专家们正紧张分析日本核泄漏污染物扩散情况。摄影庄白羽
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摄影庄白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最新预报结果显示,3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核污染物主要向日本福岛核电站东部偏南方向沉降,造成的核污染不会影响中国。

  受冷空气东移入海的影响,核污染扩散物质随气流向东偏南方向移动,扩散至日本东部的太平洋区域,未来三天对中国无影响。

  另外,16日日本仙台、福岛出现中雪转阵雪,西北转西南风2~4级,白天两地的最高气温分别为4℃和6℃,17日凌晨最低气温为零下3℃和零下2℃。东京为多云天气,西北风3~5级,白天最高气温为9℃,17日凌晨最低气温为2℃。

  预计今天(17日),日本震区以阵性降雪天气为主,大部分时段内近地面为西北风,风力4~5级;18~19日,天气多云,风力逐渐减弱,气温回升。东京17~1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偏北风3~4级,气温回升。

  具体预报如下:

东京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东京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仙台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仙台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福岛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福岛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注: 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RSMC Beijing)是1997年1月设立的全球八个(分别设在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和俄罗斯)承担环境应急响应业务的环境紧急响应中心之一,设在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当全球任何地方出现核电站核泄漏事故、核试验等核辐射以及火山爆发或有害气体扩散等污染时,国际原子能机构会下发事故点位置、发生时间、发生强度等指令,各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应立即启动污染监测、预报及产品发布等任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