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富源矿难事故每位遇难者家属获赔66万元

2011年03月18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3月18日电(记者 杨颖融)发生于16日的云南富源县黄泥河镇戛拉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赔偿方案确定。17日晚,遇难者家属和矿方达成了一次性补偿协议,每位遇难者家属获赔66万元人民币。

  3月16日1时许,云南富源县黄泥河镇戛拉煤矿一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当班85人中, 74人通过相互帮助安全升井,9人在事故中不幸遇难,其中1人为医疗救治过程中死亡,另有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当地及时启动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开展救援。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深入调查事故原因,认真总结血的教训,消除隐患,完善制度,严格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秦光荣指示省级相关部门迅速组成工作组赶往现场,协助当地做好事故的处置工作,依法严肃处理责任人。迅速对曲靖范围内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事故抢险救援已基本结束。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两名工人伤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当地正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并对全县范围内的煤矿进行停产整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