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副省长:开会不仅要带耳朵来,更要带着脑子

2011年03月21日 16:1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设保障性住房有什么意义?这个事我想请哪位同志说一下。”

  3月21日上午,陕西宾馆北礼堂,陕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在此召开。令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杨根民没有想到的是,当省委常委、副省长江泽林讲话时,他竟突然被点名要求回答问题。

  “保障性住房建设对我们长安区来说首先是社会稳定,我们长安区有80多万农民,还有好多低收入家庭,老百姓有房子住了以后心才能踏实,才能干事。”稍稍犹豫片刻后,杨根民这样回答。

  “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意义,我的讲稿上一共写了四条。....。.第五条是刚刚长安区同志讲的,有利于社会稳定,关怀低收入群体,让他们住有所居,对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的意义非常重大。这是我讲的第一个问题‘提高认识’。”江泽林说。

  随后,在讲到明确任务、厘清政策、加强领导几部分内容时,江泽林又陆续点了6名参会人员起来回答问题。当宝鸡市建设局负责人清晰地说出本市保障性住房各项指标任务后,江泽林提议“给他鼓个掌”;当铜川市宜君县财政局负责人回答说“经济适用房建设政策是等房子建好以后,用财政补贴的形式给予补助”时,江泽林马上指出:“你回答错了,经济适用房财政没有补贴,只是免一些税费,土地由政府划拨。”而当渭南市国土局负责人回答限价商品房土地政策时说,“应该是以协议出让方式,出让金给予优惠。”江泽林又纠正道,“优惠就要违规。限价商品房土地出让方式是招拍挂。”

  这次会议从上午10点准时开始,首先由陕西省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国土厅和西安市、宝鸡市的负责人发言,11时,江泽林开始讲话。“今天我很高兴,会前,我给住建厅厅长的讲话时间定为20分钟,其他发言是8分钟,正好1个小时,到11点讲完。我的讲话时间是45分钟,这是我给自己定的规矩。大家一定都有这样的感觉,如果没有这么多的文山会海,我们能有更多的精力抓工作,工作成效也会更好一些。但实事求是地讲,不开会是不行的,就是要减少会,提高会议的效率。我总觉得,一个领导同志在台上照着稿子念一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自己念着辛苦,下面听的人不仅辛苦,有时候还有点无可奈何。如何提高会议的效率?我认为关键是所有参加会议的人对这次会议的内容要有所了解,对自己参加这次会议需要完成的任务要有所明白,而且做必要的准备。”

  “开会不仅要带着耳朵来,还要带着脑子来。到时候我会提问,如果你一点不清楚,说明你会前准备不足。另外,大家可能不会打瞌睡,因为精神会有点紧张。一种声音太单调,40分钟大家都讲一讲效果会更好。”11时45分,按预先说好的时间,江泽林结束了讲话。

  “这么多年来,我还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开会,以后开会一定要事先做好准备,免得被省长提问了答不上来。”会后,杨根民很严肃地说。(记者 杨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