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入春后局部遭遇融雪性洪水

2011年03月29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3月29日电(孙亭文 汪昌清 胡晓健)地处中国西北的新疆春意渐浓,去冬今春降下暴雪的乌鲁木齐、伊犁、塔城等地,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部分地区已初现融雪性洪水灾害,而随着气温的上升,北疆地区防洪形势严峻。

  记者29日从新疆博州消防支队获悉,28日晚间,博乐市团结路附近的一条河道由于位于公路下的涵洞堵塞,引发洪水。从上游来的雪融水漫过河床,导致周围近百户居民被困,博州消防支队和博乐市相关部门紧急出动进行抢险救援。

  28日,北疆要道呼图壁县乌伊公路路段及附近部分乡镇村庄被淹,原因正是由于气温上升,导致冰雪融水而产生。呼图壁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全体消防人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紧急抗汛抢险,使乌伊公路迅速恢复畅通。

  近日来,乌鲁木齐周边乡村也发生多起融雪性洪水事件:27日,融雪性洪水穿过乌昌高速公路涵洞,袭击乌鲁木齐市小地窝堡村,道路、住宅区等处都流淌着黄色的洪水;米东区皇渠发生融雪性洪水,水流溢出渠道流向周边居民的自建房,靠近渠道的菜店、超市及多户居民家中被水淹,不少居民被困在家门外。

  日前,位于伊犁河谷的特克斯县巴喀勒克沟突发融雪性洪水,致68户房屋受损,形成危房18间,3座桥梁被毁,80吨饲草料、100亩冬小麦被淹。

  据悉,3月中旬积雪总面积与历年同期均值相比北疆各地偏多,其中昌吉州偏多近1倍,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偏多7~8成,伊犁河谷、博州偏多4~5成。

  未来几天内,新疆北部地区的气温还上升,积雪将加速融化,目前各地已启动防洪工作,避免融雪性洪水造成进一步损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