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俞正声:抓发展的劲头不能松、精神状态不能低

2011年04月01日 15:2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发展劲头不能松 精神状态不能低

  俞正声主持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提出要求,韩正讲话

  上海市中心区和郊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日前举行,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推进科学发展的措施、建议和工作思路汇报。市委书记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年,各区县要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抓住机遇、推进发展,在发展中促转型,在转型和创新中促发展。要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项目导向”,认真分析影响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切实把今年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殷一璀、杨雄、丁薛祥、徐麟、吴汉民出席会议。

  俞正声强调,抓发展的劲头不能松、精神状态不能低,要把“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贯穿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各环节,坚持定项目、定目标、定责任,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好。

  要分析制约上海科学发展的主要瓶颈,逐步减少土地收入对发展的影响,研究促进外来人员进一步融入上海的政策措施。要高度重视社会矛盾的化解工作,努力以制度落实来推动问题解决;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推动信访突出矛盾化解、缓解和终结,为“十二五”发展开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重点抓好七项专项治理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韩正在讲话时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健康。各区县要牢牢抓住“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全力做好第二季度和全年各项工作。要增强紧迫感,紧紧抓住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解放思想,大力推进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要高度重视物价问题,确保“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供应与安全。要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扩大经济适用房受益面,实现今年供应经济适用房(共有产权房)8万套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把世博期间行之有效的城市管理机制常态化。要尽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