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称土星冲日4日晚降临 本月下旬还有流星雨

2011年04月04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月天空的主角,无疑是有着美丽光环的土星。记者从北京天文馆获悉,四月的天象剧场同样精彩,其中今晚上演的土星冲日和天琴座流星雨颇值得期待。

  今天将迎来土星冲日,当太阳落下时,土星正好从相反的方向升起,而直到太阳升起时,它才会落下,因此在土星冲日前后的一段时间里,人们几乎整夜都可以观测到它。

  北京天文馆天文专家寇文告诉记者,虽说土星是天文爱好者们最钟爱的观测目标,但如果是第一次在望远镜中看到它,你可能会有些失望。论体积,土星在八大行星中排到第二,半径约为六万千米,由于它与地球的距离最近时也有11亿千米左右,因此在望远镜中,土星的视面积会比较小,人们很难直接目视观测到土星表面的细节。

  此外,根据国际流星组织的预报,今年天琴座流星雨的极大很可能出现在北京时间4月22日23时30分至23日10时30分,其中峰值流量预计发生在23日7时左右,22日至23日这一夜是我国观测天琴座流星雨的较佳时机。天文专家介绍,与传统的三大流星雨相比,天琴座流星雨的流量不算大,但与更多的不太活跃的流星群相比,它的流量也不算小,因此还是值得天文爱好者期待。(记者蔡文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