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流血牺牲最大的队伍

2011年04月05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3月31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华城国际小区,参加公安机关“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孟建柱表示,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流血牺牲最大的一支队伍,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有机结结合起来,对广大民警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关心爱护,希望群众给予公安民警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华城国际小区是典型的小“地球村”,这里既有常住居民,也有暂住人口;既有中国人,也有外籍人士。在警务室,孟建柱查看了矛盾调解台账、业主服务版块和网络管理信息平台。他指出,做好基础信息工作很重要,只有及时有效地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准确把握社区群众的所思所盼,才能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把社区警务和物业服务管理很好地结合起来,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实现管理,这是社区警务工作的好办法,要继续探索实践,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听到社区民警受到群众的称赞,孟建柱表示,警民关系是鱼水情深的关系,离开了人民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和支持,公安机关将会一事无成,公安工作将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社区民警必须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功,紧紧依靠群众,深深扎根于群众,着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只有这样,才能温暖一方百姓,收获一片民心,共同创造和谐和睦、祥和友爱的社区。

  来自美国的约翰是陕西师范大学的外教。他说,作为丈夫和父亲,最关心的就是妻子和女儿的安全。来到西安后,他不再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他对这里的治安很有信心。孟建柱用英语与他交谈,问他在西安工作生活的感受,约翰表示:“我乐意和中国警察交朋友,没有想到你们会如此认真地听取我的想法,希望这种做法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孟建柱表示,公安机关将把“大走访”活动创造的成功经验上升为长效机制,长期坚持下去。“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要为群众忠诚地守护平安,就必须多听取大家的意见,多做、善做服务工作,这样才能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陕西省政协委员、餐饮公司总经理吴向军目睹了公安民警工作的付出和不易,他认为,随着西安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治安的压力也相对增大,应该增加警力,缓解基层民警工作辛苦程度,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孟建柱感谢吴向军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他说,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流血牺牲最大的一支队伍,许多扎根基层的公安民警辛勤工作、无私奉献,非常不容易,有的同志因为劳累过度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有机结结合起来,对广大民警既要严格管理,又要关心爱护,希望群众给予公安民警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孟建柱说,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是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平安的环境,是公安机关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是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在公安工作中的体现,是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扎扎实实地深入开展下去,真诚倾听群众意见、真心接受群众评议、真正改进公安工作,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成绩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新形象回报党和人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