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北部启动防洪措施 力避融雪性洪水

2011年04月06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6日电 (陶江华 陈巧灵)席卷新疆北部的风雪6日结束。而这次天气过程结束后,随着气温上升,各地防洪形势更为严峻。阿勒泰、塔城等河流集中的地方,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并举,小心应对。

  融雪性洪水是每年春季新疆多个地区都要面临的自然灾害。去冬今春各地区的积雪普遍偏厚于往年,前两日大雪过后,今后几天气温又将快速上升,极易引发融雪性洪水。3月底时,乌鲁木齐、昌吉、博尔塔拉、阿勒泰、塔城、巴音郭楞等地曾出现过一波融雪性春洪。

  记者从塔城地区额敏县水利局获悉,受降水的影响,该县的沃雪特河的洪水来量增加。沃雪特河险段直接影响着下游近千名农牧民的安全和大量农田的春耕生产,额敏县水利局调集大型机械加紧对河岸堤坝进行加固,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在险段值班巡逻。

  在阿勒泰市,气温由零下5摄氏度上升到了零上3摄氏度。为预防洪水,阿勒泰市城建部门迅速出动50多辆大型除雪机械,全力以赴开展积雪清理工作。当地气象、水文部门还对天气及河流变化,采取一天一报制,随时掌握最新的防洪信息。

  阿勒泰地区水利管理处防洪科科长宫振伟表示,阿勒泰市已准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疏通了河道,对水库进行了巡查,确保水库的安全。

  未来几天内,新疆北部地区的气温还将上升,积雪将加速融化。据了解,目前各地已启动防洪工作,避免融雪性洪水殃及农牧民生产生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